人氣 33298

台護照赴美免簽 大陸民眾詢問度暴增10倍

#護照 #免簽 #邦交 #大陸 #美國 #租售 #寰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中華民國護照赴美免簽將於11月起生效,這本綠色小書的身價也水漲船高!雖然中國大陸有171個邦交國,但只有20多國給予免簽待遇,與台灣的129國免簽相差甚遠,近日大陸民眾詢問「台灣護照」的信件也暴增了10倍!

由於日前美國正式宣布台灣成為美國免簽計劃國,這是亞太地區繼澳洲、紐西蘭、日本、新加坡、汶萊與南韓後的第7個免簽國,許多大陸民眾看了好羨慕;光是「部長信箱」所接獲的大陸民眾詢問申請護照、入籍郵件,2011年是42封,到了2012年暴增到408封,數量增加了將近10倍之多。

雖然雖然中華民國只有23個邦交國,但是卻有美國在內的129個國家及地區給予免簽證待遇;而大陸儘管有171個邦交國,卻只有20多國願意給予免簽。相對之下,中華民國護照顯得有價值許多。由於大陸的免簽國僅有安道爾與阿魯巴等國家,有大陸的「網民」調侃道:「台灣免簽國家走一遭,堪稱旅行家;大陸免簽國家走一遭,堪稱探險家。」

不過大陸民眾想拿到中華民國護照並不容易,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除了靠依親、結婚等方式取得中華民國國籍,否則一律無法辦理。雖然台灣外交上較為孤立,但有許多大陸民眾表示:「台灣領導哪都不能去,但台灣民眾哪都可以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