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02

闢路危生態 民眾扮石虎抗議

#大肚山 #保育團體 #抗議 #石虎 #都市計畫 #政策 #地方 #快訊

林欣儀、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在大肚山新闢「華南路」,預期明年初通車,因其可能破壞環境引來保育團體抗議,昨天號召兩百多人戴著石虎面具抗議;抨擊市府枉顧石虎曾出現的調查與環評,將六米路逕自拓寬為十四米,今天將向地院申請假處分。

生態保育人士號召了兩百多人,昨天戴著石虎面具、擺出虎爪,要抗議市府闢路危害生態地。(林欣儀攝)

「維護保安林、拒絕違法開發!」拉起白布條,兩百多名戴著自製石虎面具的生態保育人士高喊抗議口號。台灣生態保育學會秘書長蔡智豪說,八年前特生中心,曾在大肚山區記錄到一級保育類動物石虎的兩個族群,質疑市府在進行闢路環評刻意隱瞞。

靜宜大學生態學系副教授楊國禎指出,大肚山區保有台灣西海岸特有的生態,稀有物種至少有十多種,華南路旁就有兩棵全台只剩一千株的狗花椒樹,理應好好保存;卻變成財團嘴裡的肉,等於斷送台灣未來。

逢甲大學都市計畫與空間資訊學系副教授劉曜華表示,政府花費三.八億元開闢這條長三.九公里道路,效益根本不存在;胡志強還誇口要在這裡興建大學城就是錯誤的說法。

律師柯劭臻說,市府違法開發,將號召全民提起公民行政訴訟,並提出假處分、要求法院封路,並呼籲調查單位展開調查。建設局長沐桂新說,華南路只開闢六米,兩側是景觀人行道,環境調查近十年來並未發現有石虎;若有需要未來會興建橫向的生態廊道,供小動物從路下穿越。市府是延續舊縣府時代的建設,因有充要需求才會開闢,保育團體的意見予以尊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