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4

LED扮陽光 他的蘆筍四季夯

#地方 #蘆筍 #九九峰 #邱順南 #有機農業 #蘆筍王國

記者紀文禮/草屯報導

要讓國人從深秋到初春也有鮮採蘆筍可享用!曾是中鋼工程師的南投縣九九峰有機農場負責人邱順南,為了家人健康,中年返鄉一頭栽進有機農業,克服光照不足難題,創造出全年都可採收全株可食的有機蘆筍王國。

邱順南原本是百萬年薪的中鋼人,50歲出頭時,因女兒飽受過敏之苦,毅然決定挑戰中年轉業,返回故鄉草屯鎮,又因兒時目睹母親農藥中毒口吐白沫景象,加深他走上有機農業的決心。

有機路走得艱辛,曾因田園雜草叢生沒什麼收成被笑是傻子,返鄉不久就碰上921大地震,但他沒被震災擊倒,反而更用心鑽研高難度的蘆筍有機栽培,如今已是知名的有機蘆筍達人。

蘆筍屬高日照植物,栽培生產的好壞全得看太陽臉色,國外先進地區一樣有每年11月到翌年3月無法收成的問題;在台灣,只要碰上3天陰雨,蘆筍起碼會減產一半,一星期沒太陽產量更會剩不到3成,品質從頂級的A++驟降為B,價格銳減剩四分之一。

補強光照是有機蘆筍最具突破性的關鍵技術,邱順南說,他在工研院輔導下,利用LED不同波長的紅、藍光,補足蘆筍生長所需的高光照,讓溫室有機栽培的蘆筍,技術獨步全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