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0

農田疑受汙染 高市擴大採樣

#地方 #高雄 #水汙染 #廢水 #電鍍 #農地 #環保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鳥松區高陽電鍍廠偷排廢水,疑汙染周邊農地,高市環保局8日前往採土壤樣本,將委請正修科大化驗重金屬含量;採樣人員發現農田水流到周邊決定擴大採樣,在兩處農地共設10個採樣點,結果約10天後出爐。

高市環保局人員昨天前往鳥松農田,採土壤樣本化驗重金屬含量。(林宏聰攝)

環保局查獲地下電鍍廠「高陽企業社」將酸洗液排出廠區,流入廠旁農田裡,檢驗發現汙水酸鹼值2.3,有害健康物質鎳超標264倍,總鉻超標14倍,緊鄰廠房農田土地因長期遭受重金屬汙染呈現深褐色,上頭還有剛剛才插的秧苗。

昨天上午環保局土水科人員前往現場,採集土壤樣本,採樣人員原認為只有工廠旁的農田受汙染,現場卻看到這塊農田的水有流至旁邊另塊田地,於是決定擴大採樣,2塊田各設5個採樣點,混合後將樣本送正修科技大學檢驗。

由於是農地疑遭汙染,農業局昨天也派人前往察看,農務管理科長楊孝治說,市府與農糧署已請鳥松區公所調出該農田地號,正與地主聯絡,詢問過去作物是否有繳交公糧紀錄,或交給私人米商,釐清可能遭汙染的稻米流向。

他強調,目前該農田剛插秧,待環保局檢驗報告出爐,若重金屬超標達管制標準會配合辦理休耕,即使未達管制標準、僅重金屬含量偏高,農業局也將於1期稻作收成前,約今年4月採作物樣本化驗,善盡把關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