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5

房屋稅連3年漲 議員怒燒稅單

#政策 #市議員 #房屋稅 #抗議 #燒稅單

中國時報 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市國民黨市議員蔡育輝、蔡淑惠、洪玉鳳和李中岑9日進行市政總質詢,不滿台南市房屋稅連3年調漲,4人頭綁「不公不義」白布條,抗議房屋稅違法徵收;面對議員怒火,代理市長李孟諺強調,若市民認為市府做法不合乎程序,可以舉證或提出訴願,4位議員不滿李孟諺的答詢,當場火燒房屋稅單。

要求重開評議委員會房屋稅調漲爭議不歇,蔡育輝、蔡淑惠、洪玉鳳和李中岑昨天於聯合總質詢,要求重開不動產評議委員會並還稅於民,對此,李孟諺答覆,收到房稅單的市民如果有意見,可進行訴願,4人當場痛批市府冥頑不靈,不降稅反而要市民興訟,根本不公不義,4人怒火中燒,當場燒毀他們收到的房屋稅單。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洪玉鳳(左起)、李中岑、蔡育輝、蔡淑惠不滿台南市房屋稅連3年調漲,昨在議會質詢時放火燒掉稅單。 記者鄭維真/攝影

議長賴美惠當場制止「在議事廳內點火,是不適宜的行為」,話剛說完,垃圾桶內燃燒的紙團也瞬間燒成灰燼。蔡淑惠、洪玉鳳、李中岑和蔡育輝炮轟,房屋稅連漲3年不說,甚至還回溯15年老房子,根本不知民間疾苦,當場也播放民眾心聲,一位家住安南區的市民透過影片陳述,2016年房屋稅為7410元,去年則漲到10342元,漲幅太高,「這個市府不但沒照顧市民還強漲房房稅,根本就是搶錢,只會說幹話。」李孟諺表示,全市只有12.5%房子受到房屋稅調漲影響,而且,30坪房子稅款也只有北、高7成,若市府作法不合乎程序,大家可以舉證或提出訴願。

財稅局長張紹源強調,一切都依法行政,公務人員不需要違法,如果鄉愿,也可像其他縣市一毛不調。稅收用於幼教補助市府重申,2017台南房屋稅收增加12億、2018增加14億,增加的房屋稅收,2017年編列預算,將2至4歲幼兒教育補助由每年1萬提高至3萬元,已有2萬多個小朋友受惠,2018年除延續此一政策,也將視未來財政改善情況,持續把錢用在市民最需要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