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國道地雷!散落物去年暴增5千件

#地方 #政策 #國道 #散落物 #交通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國道散落物事件時有所聞,上月底才有小客車行駛國道時,遭前方聯結車噴出的斧頭「攻擊」,還好擋風玻璃擋下一場災難。根據交通部高公局統計,近年國道散落物件數不斷上升,去年就有近4萬5千件,較前一年大增5千件。由於國道車速快,散落物像是地雷,恐致後方車輛事故。
 
高公局從2019年開始,規定國道散落物所需處理費將由汽車駕駛人或汽車所有人負擔,只要處理散落物時間達30分鐘者,每車道每30分鐘收取3千元,但此舉顯然沒有遏止國道散落物發生。
 
國道散落物去年暴增5千件。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道散落物去年暴增5千件。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高公局統計,去年國道掉落物事件總計4萬4950件,平均每天有超過123件物,數據驚人;相較於前年的3.9萬件、2018的4.1萬件、2017年的4.2萬件,去年件數明顯攀升。
 
散落物件,「胎皮」居冠,總計7561件,其次是塑膠類4492件、金屬類4168件、動物屍體3758件、木類3245件。高公局說,有些是駕駛沒綁牢,導致乘載物品在行車過程中掉落,包括像是家具、豬隻、鴨禽、鐵條等,都是常見掉落物品;另一種是事故導致,像是車輛爆胎,造成胎體散落一地。
 
高公局說,不管哪一種,都可能造成後方車輛二次事故,尤其國道車速很快,一但發生交通事故,往往死傷都很嚴重。
 
國道公路警察局長楊春鈞說,國道散落物對行車安全影響甚大,查到都從嚴究辦,且若有判定危險駕駛之虞,提出告訴,也都會協助移送法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