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3

台鐵12日大改點 注意新時刻表以免搭不上車訂不到票 

#交通 #台鐵 #時刻表

聯合報 記者黃瑞典/綜合報導

通勤、通學族要注意了!台鐵將於10月12日大幅改點,苗栗站長江國聖說,這次改點約有8成列車班次略有調整,平均約有2至5分鐘的差異,且首度出現周一至周六的時刻表與周日不同,提醒旅客訂票、乘車務必先上台鐵網站查詢最新時刻表,以免搭不到車、訂不到票。

江國聖說,配合高雄鐵路地下化新增7個車站及台中高架第2階段啟用新增5個車站,12日起列車時刻表將大幅調整,有的車次停駛或加開,開車時刻有的提前或延後,有的車次編碼也有變化,初估至少有8成列車班次略有調整。

台鐵12日大改點,平日與周日時刻表不同,苗栗站長江國聖提醒旅客訂票、乘車務必先上台鐵網站查詢最新列車時刻表。(記者黃瑞典/攝影)

台鐵12日大改點,平日與周日時刻表不同,苗栗站長江國聖提醒旅客訂票、乘車務必先上台鐵網站查詢最新列車時刻表。記者黃瑞典/攝影

他說,區間車、對號列車到開時刻改點前後平均約有2至5分鐘的差異,提醒民眾要注意開車時刻提前的車次,以免搭不到車,例如上午5點23分苗栗開往蘇澳的4148次區間車,改點後將提前於5點16分開車,提前7分鐘,嘉義開往基隆的2134次區間車,苗栗站開車時間原為上午8點51分,改點後提前於8點38分開車,也提前13分鐘。

另外,台鐵調查,周一至周六通勤、通學尖峰時段為上午6點半至8點半、下午4點半至6點,與周日疏運尖峰時段上午9點至晚間8點也有差異,為加強周日尖峰時段運能,提升周日準點率,因此首度試辦周日時刻表,也就是平日與周日會有兩套不同的時刻表。

江國聖說,周日的時刻表,每天都開行的班次,車次不變,周日時刻變更但行駛區間不變,車次碼前會加「6」,周日行駛區間變更及新增班次,則改用「6」開頭的新車次名,屆時車站的列車資訊顯示看板也會有平日版與周日版兩套版本。

他表示,這次大改點有點複雜,台鐵各站預定11日上午8點起發送冊本式及摺頁式時刻表給旅客,提醒旅客訂票、乘車務必先上台鐵列車時刻查詢系統http://twtraffic.tra.gov.tw/twrail/TW_Quicksearch.aspx查詢最新時刻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