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51

台北小巨蛋活化資產 明年盈餘衝2億

#地方 #台北市 #小巨蛋 #南京東路 #敦化北路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座落於台北市南京東路、敦化北路交叉口的台北小巨蛋,因地點佳,設備好,一直是北台灣重要的演唱會、體育賽事和大型聚會場館,去年小巨蛋主場館共舉辦103場活動,平均每三天就有一場。

台北小巨蛋因地點佳,設備好,一直是北台灣重要的演唱會、體育賽事和大型聚會場館。(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小巨蛋舉辦活動的收入,加上副場館及附屬商業設施,去年整體總盈餘約為1.8億元,今年若可將二至四樓的辦公空間出租,明年總盈餘可望達2億元。

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董瑞斌說,過去台北小巨蛋由東森集團經營管理時,二至四樓的辦公空間有違規使用的情況,市府接管後,一直沒有好好利用,雖然主場館是國內重要演唱會和各型體育賽事的首選場館,但辦公空間閒置相當可惜,決定進行招商,由新創、音樂、體育等業者進駐。

北捷公司表示,小巨蛋主場館去年共舉辦103場活動,其中56場為演唱會、38場為體育活動,其餘為集會型活動。2016年主(演場會、體育賽事場館)、副場館(冰上樂園)及附屬商業設施(一樓餐飲店、便利商店),整體總盈餘約為1.8億元。捷運公司經營小巨蛋是維持高品質服務,並兼顧公益與朝向多元商業利益發展為目標。

台北小巨蛋前身為台北市立棒球場,2000年底北市府決定拆除棒球場,於原址興建1.5萬席的多功能體育館,2005年東森集團旗下的東森巨蛋投標取得營運管理權,但因當年投標涉嫌圍標,且遲未依約設置LED外牆等設施,又擅自將館內空間招商轉租給東森休閒育樂公司,北市府2007年8月提前終止合約,同月進駐小巨蛋,指派由台北捷運公司接管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