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19

罰不怕?昨3名旅客遭罰 今再有人帶香腸闖關

#政策 #非洲豬瘟 #香腸 #旅客

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記者鄭超文/綜合報導

新修正的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昨天生效,並且第一天就裁罰了三名旅客各五萬元,沒想到今天還是有旅客闖關,一名本國籍顧姓旅客中午從大陸杭州搭機返抵桃園機場時,被發現託運行李中夾藏3.6公斤香腸,顧姓旅客還表示,這不能帶嗎?結果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裁罰新台幣5萬元罰鍰。

關務署台北關表示,顧姓旅客搭乘中國國際航空CA-149班機自杭州入境,由於該旅客的托運行李在經過X光機檢查時已被注檢,旅客拿著行李從綠線(免申報)櫃檯通關時,被執勤關員攔查後,發現未申報的3.6公斤香腸,香腸隨後交由防檢局集中,並噴灑上藍色的不可清洗色素標記,隨後在工作人員押送下,送到機場內的焚化爐銷毀。

關務署台北關中午查獲旅客夾帶3.6公斤大陸來的香腸闖關。(記者鄭超文/攝影)關務署台北關中午查獲旅客夾帶3.6公斤大陸來的香腸闖關。記者鄭超文/攝影

對於新法施行首日已經有三人違規被開罰,今天仍有宣稱不知情而觸法,防檢局新竹分局副分局長林崧表示,防檢局在旅客下機到入境前,在發燒篩檢站、移民署查驗櫃台、防檢局查驗櫃台、行李轉盤及海關櫃台前,都有影片或海報宣導,入境機場的航空公司也在機場航聯會的協調下,依規定在飛機降落前,播放防疫的宣傳影片及發放宣導文件。海關工作人員也表示,在櫃台前就貼了大大的海報,怎麼可能還宣稱,不知道豬肉類製品不能帶。

防檢局表示,全案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裁處5萬元罰鍰,非洲豬瘟目前並無疫苗及藥物可供治療,豬隻一旦感染,致死率可達100%,如果疫情爆發,將對台灣豬農將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其他國家以農業為主的國家如:澳洲、美國等,對於疫情的裁罰比台灣還嚴格,希望國人不要心存僥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