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918

冬天洗澡水不熱 原來水管也怕冷

#居家 #熱水器 #水管 #洗澡 #水溫 #不鏽鋼管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冬天最大的挑戰就是要在低溫中洗澡,尤其打開水龍頭等待熱水的過程更是煎熬,如果洗澡時偏偏熱水又不夠熱,洗澡可就是一件痛苦的事。對於家中天冷時水溫不足的問題,往往不是熱水器不夠力,而是水管的配置或是材質造成水溫不足。

水管才是決定冬天水溫是否足夠的關鍵因素。(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興隆公營宅旁瓦斯管與排水管等管線設計於陽台外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其實水管的材質很單純,分為冷水管與熱水管兩種,冷水管採用4分PVC管,熱水管則使用不鏽鋼管,以壓接或車牙兩種方式連接。如有熱水慢熱的情況,主要原因在於熱水器距離水龍頭太遠,水管內累積太多冷水,因此當熱水輸送時會先排出殘留水管中的冷水,使得等待熱水的時間拉長。

另一種是原因是水管的線路過長,熱水在輸送的過程中消耗太多熱量,要解決這些情形,除了縮短水管的距離外,還可以在熱水管的外層包覆泡棉材質的保溫皮,這樣就可以解決熱水慢熱的問題。

冬天洗澡如果覺得熱水不夠熱,可以調整熱水器的溫度,瓦斯熱水器都有溫度調節功能,省錢達人張偉明表示,要在保有良好的水溫並兼具節能效果,經由他實際測試後發現,夏季的水溫可設定在攝氏37度;冬季則設定在攝氏43度,這樣的溫度設定對瓦斯的使用效能最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