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0

老柯:郭董3億捐世博台北館

#地方 #上海世博台北館 #3億男 #郭台銘 #柯P #柯文哲 #柯建銘

記者林佩怡/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證實「3億男」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還直指消息來源是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柯建銘稍後火速舉辦記者會,駁斥柯文哲的說法。柯建銘不滿地說,「顧慮柯P與所有人立場一直隱忍下來」,但現在是到了說清楚的時候,他當時是向柯P說:「郭台銘曾捐3億給台北市政府的上海世博台北館。」

傳話太烏龍柯建銘13日針對3億男說法提出回應,表示他跟柯文哲講的郭台銘捐3億元,是指捐給世博台北館,屆時到法院將會如實陳述。(劉宗龍攝)

柯P盼引薦與郭見面

柯建銘在聲明中先引述六祖慧能大師謁語,「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他說4月28日將到法院當證人,既然柯文哲已在法院作證,自己就趁此機會把事情講清楚,「這是一齣極其荒謬可笑的鬧劇,但事實真相只有一個。」

柯建銘隨即還原整起事件,他說去年7、8月某天,柯文哲主動到辦公室找他,表明為了選舉希望幫忙引薦他與郭台銘見面,他當下覺得郭長期支持藍軍,見郭台銘有用嗎?於是他按兵不動;之後有天和郭台銘餐敘,郭主動對他說,「柯文哲辦公室打電話給我,但我是支持連勝文的,實在不方便見面,以免產生不必要的傳言與誤會。」

3億捐建館 柯P知情

柯建銘說,郭台銘長期支持連勝文與國民黨,見面恐怕會引起反效果,他主動向柯文哲聯繫,並跟柯P說,郭台銘曾經捐3億給台北市政府市長郝龍斌設立世博台北館,勸柯文哲打消念頭。他強調,「3億是這樣來的,柯文哲心知肚明。」

讚柯P撤告 盼都放下

他直言,柯文哲受訪原句是「給對手3億」,但柯文哲沒有講得很清楚,造成誤解甚至提告,這樣是不好的。

柯建銘強調,他從頭到尾都是被動的,絕非主動引薦郭台銘與柯文哲見面,「柯P要選舉有需求我可以理解,但做為一個成熟的政治人物,他想見郭先生這種念頭在我看來是不可行的。」

「3億男」事件引發紛爭,柯建銘說,柯P選後對所有人提告部分均撤告,這種和解的態度他十分讚賞,也要籲郭能夠撤告、周玉蔻不要再發言,大家選擇放下,台灣不須要再為了這種口水風波再產生無謂的對立及誤解。

至於是否願與柯文哲等人對質?柯建銘說他是證人,沒有對質的問題,把事情陳述清楚就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