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49

退休官孫女炫富:家產9位數 家人感覺貪了

#寰宇 #北極鯰魚 #炫富 #韭菜 #退休官
世界日報中國新聞組/北京25日電
 
近日,一名網名「北極鯰魚」女子網上炫富,稱「我家有九位數」、家人「感覺貪了」,並曬出其爺爺早年與領導的多張合照,辱罵網民是「低賤老鼠」,遭質疑涉及貪腐。經官方核實,該女子的爺爺是該局退休鍾姓幹部,已查出他疑涉在職期間違法經商,或立案調查。網民嘲諷「這次是坑爺」、「反腐還得靠家屬」。
 
上游新聞報導,「北極鯰魚」22日在網路上發布涉嫌炫富、貪腐、侮辱民眾的言論,稱「我家那麼多錢都是韭菜供的我怎麼能不喜歡呢」、「我只知道我家有九位數」(意指上億元人民幣財產)、「我爺爺當交通局局長的時候,你爺爺還在修腳」、「我們都吃帝王蟹波龍」等,還辱罵其他網民是「低賤老鼠」,引來網民眾怒。
 
「北極鯰魚」稱,「我家那麼多錢都是韭菜供的我怎麼能不喜歡呢」 。(取材自微博)
「北極鯰魚」稱,「我家那麼多錢都是韭菜供的我怎麼能不喜歡呢」 。(取材自微博)
 
有網民發現,「北極鯰魚」的IP顯示的地點在澳洲,個人主頁上曬過不少其爺爺「公派」出國以及在深圳公務員培訓班的合影,進而查出該網民是深圳市交通局副處級退休幹部鍾某某的孫女,呼籲官方調查。
 
深圳市交通局24日發布情況通報指出,該言論提及的當事人是該局原貨運分局幹部鍾某某,已於2007年11月30日退休,該局已就相關信息開展核查。鍾某某則回應指孫女說法不實,自己是「老老實實幹到退休」。
 
通過天眼查網站查詢發現,與鍾某某同名人員曾於2003年在廣東省清遠市註冊成立金域遠東(陽山)有限公司,註冊資本1200萬美元。該公司所屬行業為化學原料和化學製品製造業,由中國香港企業金域(遠東)集團有限公司全資持股,成立時間為2001年3月,解散時間為2007年11月。金域遠東(陽山)有限公司已於2007年4月被吊銷。
 
報導指出,如果該女子爺爺與成立金域遠東(陽山)有限公司的鍾某某是同一人,那麼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等法令,公職人員在職期間經商是違法的,已經退休的公職人員退休前有違法行為的,不再給予政務處分,但是可以對其立案調查。
 
目前,「北極鯰魚」帳號已經改名並刪除所有信息,並已被封禁,但網民的嘲諷還沒停止。不少人在相關報導評論區留言:「級別不高,事兒還不少」、「繼坑爹之後,這次是坑爺了」、「要是順藤摸瓜查出點其他事情,也算孫女立了大功了」、「反腐還是得是貪官家屬呀!這敗家的孩子,好好查一不就清楚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