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2

郭國文當選立委 謝龍介雖敗猶榮

#立委補選 #地方 #郭國文 #謝龍介 #民主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歷經一場空前激烈的競逐後,代表民進黨出征的郭國文終於打敗群雄,贏得最後的勝利,為民進黨保下這席輸不得的立委寶座。郭國文說,對這塊土地、對台灣的民主生活方式,以及民進黨來說,這是一場彌足珍貴、深刻且必須珍惜的一次勝利。

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有6人參選,選舉結果,郭國文62858票、謝龍介59194票、陳筱諭10424票、楊筱如492票、吳炳輝350票、徐國棟269票。

郭國文當選立委,謝龍介雖敗猶榮。

當選立委的郭國文表示,我們雖然贏了,但這場選舉,從一開始,我們就面對許多挑戰和困難,尤其是在經歷九合一大選的挫敗後,士氣一度低落,也因此這場選舉,對民進黨黨公職、殷切期盼的台灣人民、還有台南鄉親來講,這是一場退無可退的選戰,因為再退一步就是太平洋。

郭國文說,面對這場選戰,他猶原堅持「拚台南、顧台灣」的理念,台灣和民進黨需要這場勝利來找回初心、恢復信心。

謝龍介接受敗選的事實,表示會再繼續努力。不過,對於國民黨能在全市最綠的選區,拿下44.31%的得票率,則認為雖敗猶榮。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