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諾富特疫情升溫 嘉市5月傳統市場禁試吃

#地方 #疫情 #新冠肺炎 #諾富特 #案1129 #傳統市場 #夜市 #商圈 #政策
聯合報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桃園諾富特飯店女主管確診新冠肺炎(案1129),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她丈夫也確診,由於2人4月23日至25日到嘉義縣阿里山、奮起湖遊玩,雖未到嘉市,市府仍要求,5月底之前去傳統市場要戴口罩、禁止試吃,另至夜市或觀光景點,沒飲食時都要戴口罩。
 
市府表示,相關確診者足跡雖都在嘉縣,但縣市是共同生活圈,也要提升防疫的準備,昨晚已到文化路夜市宣導餐飲業者、逛夜市民眾戴好口罩,並提供酒精供乾洗手;衛生局與觀光新聞處下周將配合指揮中心執行防疫旅館總體檢,環保局也持續執行商圈夜市、交通場站的消毒工作。
 
嘉義市政府昨到文化路夜市宣導防疫措施。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昨到文化路夜市宣導防疫措施。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府指出8步驟升級防疫措施,包括第一,8大場域強制戴口罩,加強宣導及嚴格稽查;第二,室內活動或各類宗教寺廟慶典集會,務必落實聯制、量體溫、手部消毒、全程戴口罩、環境消毒及出入單一動線、採餐盒式用餐原則;第三、「傳統市場」請戴口罩、禁止試吃,即日起到5月底。另於人潮擁擠的夜市、觀光景點,在未飲食時請戴上口罩,店內飲食勿交談、店外飲食請保持社交距離。
 
第四,提醒市民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的場所;第五,醫療機構加強詢問接觸史、活動史,提高警覺加強通報採檢;第六,加強防疫旅館之總體檢;第七,加強市區公車、公共自行車等公共運具之清潔消毒;第八,落實校園及幼兒園防疫「三要一動」要量體溫、勤洗手、教室要通風及下課出來動一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