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7

每人僅254元 桃縣文化預算 居6都之末

#地方 #文化局 #藝術節 #人潮 #音樂會

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縣這次地景藝術節,讓人口僅5萬多人的新屋鄉湧入上百萬人次的參訪。但根據縣府編列的預算,桃園縣文化預算每位縣民僅有254元,遠低於台北市1115元,高雄市701元,台南市593元,新北市473元,台中市390元,為6都之末,縣議員認為必須提升桃園縣的軟實力。

縣議員劉茂群表示,之前中視大樂隊指揮林家慶到桃園舉行音樂晚會,縣長吳志揚與他一起演出,以吹薩克斯風表演,獲得民眾熱烈回響,而新竹及苗栗均有大型音樂活動或是邀請國際級音樂家演出。她認為,桃園縣「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記者甘嘉雯/攝影)

縣議員劉茂群表示,之前中視大樂隊指揮林家慶到桃園舉行音樂晚會,縣長吳志揚與他一起演出,以吹薩克斯風表演,獲得民眾熱烈回響,而新竹及苗栗均有大型音樂活動或是邀請國際級音樂家演出。她認為,桃園縣「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縣議員萬美玲指出,以總預算來看,文化經費比例以102年為例,桃園縣僅占0.82%,低於台北市1.72%,高雄市1.54%,台南市1.34%,新北市1.2%,台中市0.98%。雖然桃園縣已從101年的0.54%提高到102年的0.82%但仍屬偏低。

議員指出,桃縣近年在藝文活動上提升不少,像辦理夏日親子藝術季、阿卡貝拉國際藝術節、地景藝術節等引進國際知名團體及藝術家,並以藝術下鄉計畫巡迴各廟埕、學校、戶外廣場等等,將有限經費發揮到最大效益。

吳志揚說,因經費不多,很多活動都是文化局長張壯謀運用私人交情邀請團體前來演出,認為應在文化經費上給予更多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