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7

IS擊落俄客機?俄國、埃及政府否認

#地方 #康加林姆航空 #IS #恐怖攻擊 #空難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俄國康加林姆航空公司9268班機昨天在埃及西奈半島失事,224人喪生。與伊斯蘭國(IS)掛鉤的當地埃及叛軍聲稱擊落班機,但俄國與埃及政府都否認,而且由於沒有恐攻跡象,專案與媒體認為最可能的原因是機械故障,有一說是機身「結構失靈」,亦即空中解體。

黑盒子已送往開羅分析

埃及民航部長卡梅爾在記者會宣布,兩具黑盒子 (駕駛艙語音記錄器和飛航數據記錄器)都已找到,送往開羅分析。

有報導說,班機出事前曾報告有問題,要求迫降,但卡梅爾表示:「飛機出事前沒有任何異常跡象。我們沒有獲報飛機有任何問題,也不曾收到任何SOS訊號,飛機是突然從雷達幕消失。」

他表示,這架空巴A321客機出事前,和航管的所有聯絡都正常,班機起飛前的例行安檢也沒有發現問題。

俄國與埃及都表示將全力調查。伊斯蘭國或埃及叛軍聲稱擊落班機,俄國運輸部長索洛科夫表示,這說法不可靠。

班機出事飛行高度是9450公尺(3萬1000呎)。安全專家指出,西奈半島埃及叛軍據悉擁有的肩射地對空飛彈射不到這高度。

起飛前 副機長說飛機有問題

俄國NTV電視台訪問班機副機師的前妻,她表示他在起飛前曾和大女兒通電話,說飛機好像有問題。但是,完成該機前一趟飛行的機長奇高維奇說,他沒有發現什麼不對勁。

殘骸顯示可能是空中分解

美國航空專家鄂文(Clive Irving)說,專家這次將會注意的另一要點是這架飛機的後壓力隔艙,那是機艙加壓系統裡一個關鍵機制。

他表示,現場照片顯示,部分機尾,以及壓力隔艙附近的機身後半部分,與其他殘骸是分開散落的,顯示可能是空中分解。

鄂文說,後壓力隔艙失靈,飛機會出現突然而且有爆炸潛力的減壓,以9450公尺的高度而論,機內與機外的壓差正在極可能發生這種爆炸性失壓的範圍內。他說,殘骸看不出飛機失火或引擎引爆的跡象。

漢莎、法航、阿酋聯、俄航 暫避飛西奈半島

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德國漢莎航空與法國航空表示,俄羅斯康加林姆航空空難原因確定之前,它們的航班將暫時避開西奈地區。俄羅斯國家航空(Aeroflot)、阿酋聯航空也已採取相同措施。

阿酋聯航空的一名發言人說:「阿酋聯航空的航班已經開始避開西奈半島,直到取得更多相關訊息為止。我們正在密切注意局面的最新發展。」

各航空公司近年來對飛越衝突區已經變得更加謹慎。許多公司的班機已經避開幾個中東國家,包括伊拉克與敘利亞的大片地區。馬來西亞航空MH17次航班去年7月在烏克蘭東部遭到一枚俄製飛彈擊落後,業界大幅改變對相關風險的看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