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0

林明溱勝選 集集小鎮出縣長

#地方 #林明溱 #李文忠 #集集鎮 #議員 #樹黨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林明溱勇奪百里侯寶座,成為南投自治史上,第1位出身集集的縣長!但集集小鎮,令人驚奇的還不止於此,當地縣議員陳昭煜獲9915票,居全縣議員之冠;從未參政的新人陳紀衡,居然撂倒尋求連任的鎮長嚴鴻邦!

南投縣長當選人林明溱(右二)以車隊掃街謝票。

集集鎮人口僅有1萬出頭,即使在地廣人稀的南投縣,仍是名實相符的小鎮,而能榮登全國10大觀光小城,追溯起源,則是林明溱擔任鎮長時,向台鐵爭取保留火車站,進而成為觀光發展的火車頭,而林明溱也因此一「集集經驗」,奠定了邁向仕途的基礎。

此次縣長選舉,集集鄉親4385人力挺國民黨林明溱,民進黨對手李文忠獲2557票。而在縣議員選舉部分,和李文忠同一陣營的陳昭煜,在集集也獲得4105位鄉親支持,其他3位國民黨提名候選人,總共得到2369票。

更令人跌破眼鏡的是集集鎮長選舉,甫成立的「樹黨」首度推出29歲的政治素人陳紀衡,竟然囊括4061票,擊敗現任國民黨籍鎮長嚴鴻邦的2877票。

3項選舉結果,顯示選票在集集人之間游移,鄉親情誼優先於政黨認同;分裂投票、撲朔迷離的選情,更讓人難以逆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