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密訪遭曝 陳明通稱因泰國使用華為設備

#陳明通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葉家瑋/綜合報導
 
國安局長陳明通昨日赴立法院報告,針對立委關切他7月初密訪泰國,行程竟在網路流出所引發的國安疑慮,陳明通昨推說是泰國海關大量使用中國「華為」設備,以致入境海關臉部照片、下榻飯店的收據,遭網路駭客侵入,強調國安局單位沒有將行程外洩出去。
 
不過前政戰局長簡士偉參訪夏威夷,行程細節同樣遭流出,也引發立委關切國安問題,政戰局長楊安則回應,簡士偉訪美行程在前置作業階段就已被流出,已成立專案小組,絕對依法究辦。
 

 

國安局長陳明通(中)6日前往立法院業務報告並備質詢,現身後立刻被大批媒體包圍。(黃世麒攝)

國安局長陳明通(中)6日前往立法院業務報告並備質詢,現身後立刻被大批媒體包圍。(黃世麒攝)

 

 

陳明通昨天率領相關情報首長赴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提出「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並備質詢。陳明通一進入會場,即引起一陣騷動,媒體一湧而上,高聲詢問是否會下台?陳表情嚴肅不發一言。
 
立委質詢時火力全開,強烈抨擊陳明通密訪行程遭外洩引發國安疑慮外,也質疑國安內部因素,不過陳明通否認,強調這是認知作戰,與過往中共手法接近。
 
他還說泰國海關所用的監視器,都是使用中國華為的設備,將會再與泰國溝通,「絕對不可能再讓此事發生」。他補充,這是網路駭客所為,這些被駭入的設備也不在國內,國安局單位沒有將行程流露出去。
 
此外,立委也追問陳明通「論文門」案,陳明通都以「陳局長不能回答陳教授的問題」回應,並指相關程序都在進行,陳教授也在律師陪同下到台大說明,並將相關資料都提供給台北地方法院,尊重程序進行沒有進一步評論。並強調他都選在假日發表聲明,林智堅跟余正煌都是他學生,為學生辯護是天經地義的事,事實並非外界所述。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在委員會痛罵陳明通一痞天下無難事,把台大給學店化,一粒屎壞了台大一鍋粥,「學界以你為恥!」陳明通堅不回應論文門,讓賴士葆直接說「不回答就聽我罵你」,陳明通則微笑著反覆說著「謝謝指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