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59

選後中市天空藍了 空汙減緩...因風來了

#地方 #空汙 #藍天

聯合報 記者黃寅/台中報導

九合一選後,中彰投三縣市經常出現藍天白雲,讓民眾感覺空氣清新許多。但原因為何?有人猜是因為市長換人,台電因政治考量收斂了,還有一說是台中電廠歲修,接連因工安意外死了4人,機組因此停機,「藍天是人命換來的」為難得的好空氣增添幾許猜測。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說,他觀察相關氣象網站發現,最近台灣附近的風大,把汙染物帶走,是天空變藍的主因。而台中電廠燃煤限制,到年底已逼近上限,以及擔心新市長盧秀燕砲火和立委補選等原因,也多少有影響。

台中市的空汙減緩,除了天空變藍,遠山也都清晰可見。 記者黃寅/攝影台中市的空汙減緩,除了天空變藍,遠山也都清晰可見。 記者黃寅/攝影

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說,市府一直針對境內的汙染源進行限制,台中電廠的燃煤限制從以往每年的2100萬噸,降至每年1600萬噸;燒煤少了,空氣自然會變好。

台電則說,空汙的來源很多,除了台中電廠,東北季風可能帶來霾害,境內還有許多工廠也有排放廢氣。夏天是用電高峰,機組不可能休息,但每年9月至隔年5月10部機組會輪流歲修。以昨天而言,就有2號、8號機停機歲修,10號機因故障停機,9號機也因廢水系統測試調整之需。進行運轉限制,所以10部機組有3部停機、1部發電受限,空汙排放自然少了。

台電也指出,工安意外與歲修沒有關係;他們會儘速做好控管,避免再有人命傷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