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00

社區附游泳池吸引力高?這因素恐會減弱誘因

#居家 #建案 #社區 #游泳池 #維護費 #健身俱樂部 #公設比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有不少建商推出的建案主打社區附有游泳池,聽起來頗吸引人,不過許多民眾認為「游泳池是嫌惡設施、維護費用高、久了就荒廢餵蚊子了…」;有房仲業者說,南部的購屋族較喜歡住透天、坪數大的房子,也不用管理費,若社區有游泳池,會拉高公設比還得負擔更高管理費,南部人不愛。不過真的是如此嗎?就讓專家與各位分享。
 
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柯伯煦教授表示,社區有游泳池的建案對於年輕族群來說有一定的誘因,因為滿多年輕人喜歡社區擁有多元、有趣的設施,如果公設比在25%左右,可接受度仍滿高;至於游泳池維護費用高的問題,若社區住戶能常使用、也做好維護,其實有游泳池的社區仍具一定吸引力。
 
有游泳池的社區仍有一定誘因。圖/pixabay
游泳池。圖/pixabay
 
柯伯煦指出,南部人未必都喜歡透天房子,不管是大樓或透天的社區,要看整體社區管理如何、鄰居是不是友善與好相處,以及社區內實用設施的設計;另外也有人因需要照顧家中長輩,可能會考量住居的便利性,而換到適合自己與家人的房子。
 
柯伯煦也提到一個關鍵點,有游泳池社區的建案,與專業健身俱樂部兩者有替代關係;如果有游泳池的建案,其周邊附有游泳池的健身俱樂部多且又有專業指導教練,則建案吸引力可能會減弱。
 
此外,也有民眾認為社區有游泳池其實不錯,包括「如果社區住戶有共識,管理費、維護大家都出得起,一切都能正常營運,當然是好事」、「我們社區20幾年了,附設游泳池每年夏天都會開放」、「有小孩的家庭能直接使用社區的游泳池真的舒適又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