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5

移民署:推動修法 讓家眷永久居留

#政策 #留台工作 #依親居留 #移民法

記者洪欣慈、呂思逸/台北報導

雷家個案凸顯移民法規、依親居留證、留台工作限制等問題。移民署表示,已在推動「入出國及移民法」修法,未來若是符合國家重點產業發展所需的留台外籍人才,本人取得永久居留的同時,其配偶、子女也可取得永久居留資格,就可從事任何工作,讓優秀人才在台灣能更無後顧之憂,修法草案已送至行政院。

至於國家發展所需的重點產業類別的定義,會再與經濟部、國發會等部會討論,移民署會配合相關部會的評估。

勞動力發展署說,國發會已找相關單位討論,初步共識為在台外籍白領的家眷具有特殊性,在取得永居前的工作權應放寬,將放寬配偶可兼職從事專門、技術性工作,但子女部分尚未討論,還須蒐集資料、了解問題後,再研擬政策方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