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30

台鐵捷運化!基隆、台北通勤一小時 首月免費搭

#鐵路 #接駁公車 #轉乘 #車站 #塞車 #交通

記者李玲玲/台北報導

台北生活圈擴大,通勤族有福了!交通路公路總局今(7)天表示,首批台鐵捷運化連外接駁公車由基隆市拔得頭籌,將開闢五條接駁公車線路,將乘客載到八堵車站轉乘火車,彌補傳統火車運能的不足,也比現在乘坐客運來得省時又省錢。

公路局透過「公路公共運輸發展計畫」補助基隆市政府新闢臺鐵八堵、百福車站捷運化聯外接駁公車,並於8日上午10時在八堵火車站舉辦通車典禮,8月9日上午6時起正式通車。

 

公路局表示,台鐵捷運化是近年來交通部積極推動的公共運輸,希望透過增設通勤車站、加密列車班次、簡化票種等策略,提升傳統鐵路服務,增進民眾通勤便利性,減緩私人運具衍生的污染及道路壅塞問題。

首批臺鐵捷運化接駁公車,由基隆市拔得頭籌,基隆客運公司營運的「R81八堵車站-國家新城」、「R82八堵車站-建德國中」、「R85八堵車站-武聖街」、「R86八堵車站-幸福華城」、「R88百福車站-百福社區」等5線接駁公車,將於9日起正式通車,初期將提供免費試乘1個月。

公路局表示,目前基隆地區民眾習慣騎機車到火車站轉搭臺鐵列車前往臺北市區,但未來透過接駁公車,希望減少私人運具使用。以目前基隆民眾前往台北市區的通勤習慣為例,若是從基隆的武聖街前往台北車站,乘坐國道客運需要花費70分鐘、票價72元;未來若搭乘R85接駁公車轉乘火車,只需要61分鐘,票價也只要51元。

公路局也指出,大武崙、安樂社區沿線尖峰時段旅運需求旺盛,但國道客運受限不得設置立位規定,在運能有限的情況下,希望透過接駁公車的闢駛,可分散一部分通勤客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