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運量少4成台鐵捷運化公車部分停駛?基市府:還在討論

#交通 #接駁公車 #台鐵 #捷運 #停駛 #班次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即時報導
 
公路總局補助基隆市政府規畫開設「台鐵捷運化接駁公車」,方便乘客轉搭台鐵通勤、通學,由基隆客運公司經營,共有5條路線,因長期虧損,近日傳出班次將縮減,其中R85將在9月停駛,引起地方憂心對安樂、暖暖區交通運輸造成衝擊。市府交通處表示,基隆客運確有向市府提出路線、班次調整,相關細節都還在討論中,交通處不會貿然做出停駛決定。
 
市議員王醒之表示,據了解,台鐵捷運化R線各條路線公車要大規模調整,9月1日起R85停駛、R82取消晚間6點30分後3個班次、R86不上幸福華城,因變動相當大,擔心影響暖暖區、安樂區民眾交通運輸,希望市府有因應與配套措施,減少對民眾搭車的衝擊。
 
運量少4成台鐵捷運化公車部分停駛?基市府:還在討論,不會貿然決定停駛。圖/聯合報記者游明煌翻
運量少4成台鐵捷運化公車部分停駛?基市府:還在討論,不會貿然決定停駛。記者游明煌/翻攝
 
據民眾指出,因已有3條往台北的快捷公車上路,民眾去台北不一定搭火車,因此搭台鐵捷運化的接駁公車變少,不少是要到長庚等醫院的需求才搭。
 
交通處副處長蘇先知今天說明表示,因疫情關係,導致客運載客量持續低迷,多數客運業客源減少三成以上,R線也受到嚴重影響,下降幅度高達四成,交通部對受影響之機場、國道客運路線,依運量下降程度核撥每車每月1至3萬元的營運費用補貼,但基隆市的客運僅採預支款項方式給地方政府,沒有比照國道客運紓困補貼措施。
 
交通處說,R線經4月13日路線整併及調整班次後,每班次平均搭乘人數已由原先的每班13人,提高至每班18人,每班次運量提升38%,但仍處於虧損狀況,為反映運輸市場供需狀況,基隆客運近期才再次提出路線及班次調整的想法。
 
疫情期間民眾減少搭乘大眾運具,交通處表示,會詳細評估各路線營運特性、每班次載客量及各站乘車人數後,盡量維持通勤、通學尖峰時段班次,以不過度減班為原則,維持市民基本通勤需求,也呼籲市民能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讓業者有持續經營的動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