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53

高鐵保全巡路權 每天繞半個台灣

#地方 #路權保全 #高鐵 #站務員 #颱風

記者魯鋼駿/竹縣報導

台灣高鐵除了常見的站務員外,你可知道還有一群人,每天都要騎著機車巡視高鐵路權區域(見圖,魯鋼駿攝),確保列車順暢行駛,不論颳風下雨、豔陽高照,他們都必須出勤。這群人就是高鐵的「路權保全」。

高鐵保全巡路權 每天繞半個台灣(魯鋼駿攝)

高鐵沿線345公里,各站區皆配有專屬保全,他們要在站內巡視軌道、維護月台安全外,每天都必須外出巡視,颱風來臨前,更要繃緊神經,隨時注意是否有外物侵入軌道。

「每天都要騎車巡視,以確保列車順暢行駛!」高鐵路權保全竹苗區主任施進順表示,路權保全每天的工作內容就必須騎著機車,深入偏鄉僻里,監控河川水位、防止小動物侵入路權區,每天巡邏200多公里,約繞半個台灣。

施進順說,每天例行性的巡視與監控外,在颱風來臨前,更要擴大巡視範圍,包括大小溪流、高鐵站周邊的大型廣告帆布,都必須再三確認,若有任何狀況,都要立即回報,「像這次颱風就忙翻了,還好沒發生嚴重災情」。

在高鐵服務9年的資深路權保全謝佳成說,在巡察時,常要深入荒煙蔓草處,常遇小蛇或小動物誤入高鐵路權範圍。有一次,就有好幾隻小土狗鑽過圍籬,跑到軌道上,為了保護乘客與小土狗的安全,大家可是費了一番工夫才用食物將小土狗引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