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3

建商霸占人行道 行人無處走

#地方 #交通 #關埔一期重畫區 #房價 #建商 #人行道

記者黃筱珮/竹市報導

關埔一期重畫區被視為新竹的信義計畫區,房價高漲。議員林智堅25日上午現勘,發現建商興建新大樓時,把人行道視為私人用地,堆置大批建材,且未經申請即把原有人行道挖除重鋪,阻礙行人通行,人車爭道險象環生,痛斥建商太離譜,要求還道於民。

竹市關埔重畫區的多處人行道被施工中的建商擅自堆放建材雜物,娃娃車無路可走。還有建商自行打掉市府鋪好的人行道。(記者黃筱珮/攝影)

林智堅表示,民眾投訴建商亂放建材影響通行的人行道不只一處,在關埔重畫區內多處可見,包括埔頂一路與崇和路、埔頂一路和關新二路都有,建商擅自把石板石塊等建材擺放在人行道上,讓行人無處可走,就連娃娃車也被迫推在馬路上。

林智堅請市民模擬推娃娃車,娃娃車被迫在一堆建材中前進,根本寸步難行,只好推到馬路上,又面臨與車爭道的危險。建商更私自敲碎人行道,重鋪地磚,雖然建商解釋是為了與社區建物色調一致比較美觀,但未經向市府申報核准即動工,林智堅抨擊建商行徑囂張,民眾更無奈的說「人行道變得像蛙人的天堂路一樣崎嶇難行,是在考驗我們嗎?」

對此,市府工務處養護科長陳進財及建管科長蘇文彬昨前往現勘也直指建商違法。陳進財要求建商趕緊把建材清走,否則協請警方依違反道路交通法規開單取締。至於將人行道擅自敲碎情形,也要求建商先行復原,必須向市府提出申請後再核准開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