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國泰世華系統當機 影響4.1萬筆交易

#金管會 #銀行局 #政策 #ATM #當機 #退款
工商時報魏喬怡、彭禎伶/台北報導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19日指出,國泰世華銀因ATM前置處理系統維護升級導致18日出現兩個時點、長達5小時46分鐘的當機,影響41,000多筆交易,占日平均量的3~4%,目前已全數退款。金管會要求國泰在七日內要交檢討報告,並且要求要加派人手回應民眾疑問。
 
林志吉表示,國泰世華銀17日進行ATM前置處理系統維護升級,18日發生兩次當機,一次是在11點09分至12點55分、當機1小時46分鐘,一次發生在下午5點至9點,長達4小時;據國泰世華銀的通報,主要是該時段交易量較大,以致於系統效率緩慢,影響到網路銀行跨行轉帳、ATM存提款轉帳交易逾時,因而產生扣帳未補鈔、扣帳未入帳、存款沒入帳的情況。
 
國泰世華銀行18日ATM當機,導致部分民眾沒領到錢卻被扣款。 圖/國泰世華銀行提供
國泰世華銀行18日ATM當機,導致部分民眾沒領到錢卻被扣款。 圖/國泰世華銀行提供

 

 
截至18日晚上9點已恢復正常,目前該行持續監控系統運作效能,若有少數發生零星交易緩慢、失敗都有即時處理。
 
林志吉表示,該行清查出來此次受影響筆數達41,000多筆,占日平均約70萬至100萬筆交易量的3至4%,該行已逐一清查受影響資料,逐一把相關款項退款,19日可全數完成退款。
 
林志吉表示,國泰世華銀18日已向金管會通報重大偶發事件,據法規該行要在發生事件次日起七日內函報詳細資料給金管會,收到檢討報告後會檢視其改善妥適性及責任,金管會並要求該行要就異常交易盡速處理,避免影響民眾權益,對於民眾疑問要增加分行客戶人力積極回應。
 
林志吉指出,不管是ATM轉帳、網銀跨行轉帳或各銀行App轉帳等,交易筆數都日益增加,因此銀行進行系統升級有其必要,但可能在演練上還有未加以落實的地方,所以ATM系統升級時可能出現當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