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77

大湳水上樂園將動工 泳池結束營業民眾嘆時代的眼淚 

#地方 #政策 #土地徵收 #滯洪池 #游泳池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即時報導

桃園市政府日前針對八德區大湳水上樂園辦理土地徵收,要將該地改建滯洪池、管理中心、水上生態廣場及環湖步道等設施,附近的游泳池也在臉書發布,為配合政府的滯洪池建設案將於9月30日結束營業,讓不少八德民眾紛紛回應「這是時代的眼淚」、「以後沒地方游泳了」、「以前小時候常去游泳」、「再見了回憶」。

位於大湳水上樂園附近的健康游泳池發布結束營業的訊息,引起八德區民眾一陣討論。大湳水上樂園計畫將要設置滯洪池等設施,目前大湳水上樂園的滯洪池用地徵收已由內政部地政司核定,池體工程的細部設計也送往營建署審查中,順利的話8月底能完成審查、續辦發包作業,最快10月就可動工。

桃園市政府日前針對八德區大湳水上樂園辦理土地徵收,要將該地改建滯洪池、管理中心、水上生態廣場及環湖步道等設施,最快10月可動工。記者陳夢茹/攝影桃園市政府日前針對八德區大湳水上樂園辦理土地徵收,要將該地改建滯洪池、管理中心、水上生態廣場及環湖步道等設施,最快10月可動工。記者陳夢茹/攝影

此外,市府更自籌9450萬元預計新建2棟建物,一棟更是似荷蘭的水上屋,可配合滯洪池水面高低浮動,將作為親子餐廳供民眾用餐,預計111年6月可完工。對於泳池將結束營業的訊息,桃園市政府水務局水利工程科長蘇鴻表示,由於正值暑假戲水民眾多,因此泳池會開放至暑假結束。

蘇鴻指出,內政部營建署僅補助滯洪池工程部份,前瞻計畫核定4.07億元,至於滯洪池附近預計興建的2棟建物,則由市政府自籌經費,細部設計仍在進行中,初步規劃提供包含輕食、戲水等休閒遊憩相關服務,其中1個建物會類似荷蘭的水上屋,可以配合滯洪池水面高低來調整不同位置,2棟建物會與滯洪池一併施作,完工後再進行委外招租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