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73

房市復甦? 台中推案總銷破2000億

#租售 #鄉林建設 #賴正鎰 #推案量 #景氣

中國時報 記者黃繡鳳/綜合報導

全球景氣復甦帶動股、房二市,全國商總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房市去年上半年開始翻轉,台中市去年推案量約1,862億元,今年將破兩千億元。

他認為,台中房地產今年將有5大趨勢,包括(一)推案熱區從舊市區往外圍擴張;(二)推案坪數有放大趨勢;(三)置產投資型買盤再現;(四)交通建設題材影響房價的比例提高;(五)今年呈「量增、價微揚」格局,全年總案金額預估再成長12%,達到約2100億元。

全球景氣復甦帶動股、房二市,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台中房市今年推案量將更突破兩千億元。圖/黃繡鳳

全球景氣復甦帶動股、房二市,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台中房市今年推案量將更突破兩千億元。圖/黃繡鳳

對於台中市府新人新氣象,賴正鎰也建議表示,台中市是全國第二大都市,設籍人口突破280萬人,但實際居住人口約320萬人,空港與海港兼具,已具備國際化規模大都市,他建議新科市長盧秀燕應加速完成6大計畫。

包括(一)全新的大台中都市細部計畫、(二)爭取台中清泉崗國際機場第三期擴大計畫、(三)加速完成水湳經貿開發計畫、(四)捷運藍、綠雙線延伸計畫、(五)海線副都心計畫、(六)推動山城為觀光開發特區計畫,以此打造大台中生活圈,將台中推上國際城市之列。

賴正鎰指出,全球經濟快速成長,國際貨幣基金(IMF)於《國際經濟展望》中指出,2018至2019年的國際經濟成長約為3.7%,高於2012至2016年間的平均成長水準。台灣受惠中美貿易戰轉單回流,經濟也邁向高成長,建商嗅到房市春燕大力推案。

台中土地部分,在地與北部建商積極搶地,從2016年的年交易5.4萬筆到2018年達到6.5萬筆,已連3年正成長,建商大動作囤地代表對台中房市前景有信心。

像有全台最強包租公之稱的國泰人壽,去年底也以76.64億元,買下位於台灣大道與文心路交叉口的土地,換算每坪單價約235萬元,寫下2018年最高價土地交易記錄。

依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所揭露資料,2018年Q3電梯大樓買賣契約平均成交單價每坪24.76萬元、每戶平均成交總價1,144萬元,較前年同期單價23.77萬、總價1,079.1萬元上漲6%。

在台中市,2018年Q3電梯大樓買賣契約平均成交單價18.98萬元、每戶平均成交總價1,036.1萬元,較前年同期的903.3萬,漲福達14.7%,顯見房價呈現穩定上揚走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