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0

突發旅遊禁令 旅綜險理賠大解析

#旅遊禁令 #旅綜險 #菲律賓 #宿霧 #旅遊警示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保險 #理賠 #交通 #理財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菲律賓突對國人發出「旅遊禁令」,各產險旅綜險理賠標準不一,產險業者表示,由於每個保戶情況不一,一切仍以各產險公司保險契約為主,且要留意備齊理賠文件。
 
針對菲律賓10日發布「對台人旅遊禁令」理賠,新安東京海上產說,若出發前已投保該公司旅綜險,因疫情導致原班機被取消並改搭其他航班或班機延誤達一定時間後,即會提供定額給付與實支實付擇一給付保險金,即原航班被取消並改搭其他航班或班機延誤達四小時以上時,定額給付新台幣6千元。
 
產險旅綜險投保提醒產險旅綜險投保提醒
 
另或原班機被取消並改搭其他航班或班機延誤達六小時以上時,可選擇定額給付新台幣6千元或最高實支實付3萬元保險金擇一給付。
 
富邦產險說,萬一發生類似菲國情況,若是保戶「決定繼續旅程」,延誤時數符合保單約定者將可獲得理賠,包括原先預定之行程延誤達四個小時(含)以上,不須檢附單據,直接賠付定額保險金最高5千元;原先預定之行程延誤達六小時(含)以上,備妥因延誤所生合理之餐食、交通與住宿費用正本單據,賠付實支實付保險金最高2.5萬元。
 
但若是客戶於此時決定取消旅程,包括後來從菲律賓以原機被載回的保戶,已經投保的旅綜險則可向該公司申請全額退費。
 
至於因為飛機被取消而滯留在菲國的該公司保戶,國泰產險說,從菲律賓返國的旅客,若因班機被取消或延誤,以致實際搭乘之替代航班抵達原定機場時,其到達時間較原預定搭乘航班延後達三小時以上者,此時可申請班機延誤保險金,另所產生的額外住宿費用,於檢附費用單據後,可申請旅程延誤保險金。
 
若實際搭乘班機延誤時數未達三小時,但有重新購買交通票券繼續原定行程者,則可申請班機改搭保險金。
 
南山產險表示,該公司特別放寬新冠肺炎於旅行平安險理賠處理原則,若因肺炎事故造成旅程取消、旅程縮短、旅程更改,依保單約定無法理賠,但若離開中華民國海關後,遇到班機延誤者,可依保單約定給付。
 
不少產險公司的旅綜險條款有一「不保條款」,即凡「直接或間接因法令、政府命令所致之損失」導致保戶行程縮短、行程更改,產險公司旅綜險都不予理賠。產險業者表示,因各產險旅綜險理賠標準有相當大的差異,因此是否理賠,需依照個案以及其參加旅行社的賠償狀況而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