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6

結盟Uber 租賃車行吞41張罰單

#租賃車 #Uber #罰單 #交通

張語羚╱台北報導

Uber今年4月重返台灣,從自行招募白牌車駕駛轉為與合法租賃車業者合作,引發計程車業者不滿打亂市場,遂向交通部檢舉近60件違規共計7大樣態。各區監理所目前已對Uber開出41張罰單,預計本周將再開出10張,與Uber合作之租賃車業者將面臨每張罰單9千至9萬元不等罰鍰,不過初犯通常罰最低9千元。

Uber重返台灣,轉為與合法租賃車業者合作,計程車業者不滿打亂市場,遂向交通部檢舉近60件違規

計程車業者檢舉的7大違規樣態包括:租賃車僅能自用不得營業、租車費率及代僱駕駛費率事先揭露、乘客身份登記、開立租車單、收費標準應以全日或半日或小時為單位、開立統一發票、租賃車不得外駛攬客。

41件罰單中最大宗的便是乘客身份未登記及未開立租車單,根據《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規定,租賃車業者應於行程開始前驗明乘客身分證件並加以登記,再者,Uber乘客等同租車人,若未開立租車單給乘客就算違法。

公路總局6月29日已針對與Uber合作之租賃車業者開罰,根據統計,台北市監理所36件,台北區監理所則開罰4件,本週預計將再開出10張罰單,台中監理所1件,新竹監理所已接獲6件,但仍在釐清案情中。

對此,Uber回應,在合規合法的經營模式之下,Uber為技術媒合平台,媒合其合作的租賃車業者及有用車需求的乘客,會與合作租賃車業者、監理單位了解細節,希望守法同時也持續以科技提升傳統租賃車營運模式。另外,租車費率及代僱駕駛費率事先揭露,公路總局官員經查,Uber的APP原就有預估金額,可視作經費揭示,因此監理所並不會進一步稽查。開立統一發票的部分則是財政部的職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