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按訂房確認前 詳讀契約內容

#訂房 #契約 #台南市 #訂房網 #刷卡 #商務旅社 #Booking #agoda #理財
聯合報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台南市莊姓女子日前使用訂房網站,刷卡預訂台北某商務旅社房間,操作不慎勾選到當天入住,但因訂到「不可取消」房型,她立刻取消訂單並致電商旅仍遭扣款。另外,陳小姐到台南玩,也經訂房網站訂了民宿雙人房,因臨時變更行程不需住宿,雖與業者取得共識不扣款,仍需到訂房網站平台退刷,光是連絡就耗時費日。
 
莊女在Booking網站訂房,刷卡預訂台北某商務旅館,不慎勾選到「當天入住」,她立刻取消訂單並致電商旅,要打給Booking網的客服確認,但打了1、2小時都沒打通,她沒放在心上,隔月收到信用卡帳單,發現被扣款1350元。
 
莊不滿向商旅投訴,明知未入住還硬收錢。業者表示,訂購房型是限定低價房,只能延期,不能取消,訂房頁面都有標註相關規定。
 
台南消保官表示,今年以來,台南訂房爭議,Booking網有17件、Agoda有16件。消保官馮祺雯說,國內旅宿業依個別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等規範,不能記載「不退費」,以1年內使用取而代之。
 
但國外訂房網站有特惠、早鳥專案,記載「不可取消」且行之有年,一旦發生消費糾紛,涉境外協商,常事倍功半。
 
她提醒消費者,訂房前務必審視契約內容,如遇消費糾紛,可依規定申請調解。事關旅館商譽及消費者評價,國內配合業者多會出面處理。
 
律師陳慈鳳提醒,在網路消費很方便,但要特別小心,操作時千萬不要急,確認無誤才做下個動作。即便國外訂房或取消,也要記得打電話、傳真或email確認,至少留下文字紀錄,方便日後求償佐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