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64

北捷市府站、101站 今下午5點後過站不停

#地方 #跨年 #台北市 #新年城 #信義區

記者李承穎、楊正海、翁浩然/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今晚在市政府前廣場舉辦「二○一八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預計將有大批民眾湧入信義區,交管及維安有諸多措施,民眾要特別留意。

北市今晚7時起在市政府前舉辦跨年晚會,信義計畫區配合晚會時間與101煙火,將分三階段擴大封路交管範圍。( 圖/北市交通局提供)

信義計畫區配合晚會與一○一煙火,將分三階段擴大封路及交管範圍,捷運也從今天清晨六時連續四十二小時不收班。北捷今天下午三時起禁止自行車搭乘;下午五時起,板南線及淡水信義線班距縮短,市政府站、台北一○一/世貿站會啟動列車「過站不停」機制;其他車站也會視人潮機動實施月台、收費閘門及出入口三級疏導管制,並管制使用博愛優先通道及電梯;貓空纜車延長營運至元旦凌晨二時。

北市府大樓周邊今晚七時到明天凌晨三時將實施三階段交管,管制範圍從市府四周路段,逐漸擴大到北起忠孝東路南至莊敬路、東起松德路西至光復南路一帶,屆時車輛「只出不進」,晚間八時後禁止車輛進出,管制區內路邊停車格一律取消,停車場也禁止進出。

市府轉運站配合管制,今晚七時起大客車只出不進,民眾搭車須在管制區外的替代站上下車。台北一○一/世貿捷運站、微風信義地下連通道今晚十時關閉,元旦凌晨三時後才恢復通行。

元旦凌晨晚會散場時,除捷運持續營運外,北市府於管制區外也安排三線接駁公車,凌晨一時卅分前供民眾搭乘,分別開往捷運台北車站、捷運公館站、捷運景美站。

北市警方也出動員警及義警、民防等共一千一百人,投入維安和疏導交通。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禁止攜帶和販售有爆裂危險的「告白氣球」。另,信義計畫區內若未經申請升空的空拍機,也會被警方以攔截槍攔阻迫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