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2

永和分局十月起 推動維護行人安全交通大執法

#警察局 #行人優先 #交通 #校園 #護欄 #多空 #預售 #快訊 #政策 #地方

記者林茂榮/永和報導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永和分局為落實「車讓人」及「行人優先」的路權觀念,10月1日起推動「維護行人安全」交通大執法,將針對「未禮讓行人」、「汽、機車行駛人行道」、「機車行駛行人穿越道」、「人行道、行人穿越道停車或臨時停車」、「行人不依標誌、標線、號誌之指示或警察指揮者」、「行人不依規定擅自穿越車道」等違規行為加強勸導,違者開單告發,處以罰鍰。 
 
永和分局將從十月一日起推動禮讓行人安全交通大執法(圖/記者林茂榮攝)
  
永和分局呼籲民眾,「行經行人穿越道,行人有優先通行權,遇行人穿越時,無論有無交通指揮人員或號誌指示,均應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行人穿越路口時,汽、機車不得強行進入行人穿越道」、「設有行人穿越道、人行天橋或人行地下道者,行人必須經由前揭設施穿越,不得在其100公尺範圍內穿越」、「行人在禁止穿越、劃有分向限制線、設有劃分島或護欄之路段或三快車道以上之單行道,不得穿越道路」,確保行車安全。
 
永和分局提醒駕駛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48條分別訂有汽車駕駛人讓路的規定,而針對行人違規部分第78條亦訂有規定,籲請駕駛人於駕車行經交叉路口時,應養成減速慢行習慣,遵守路口交通號誌、標誌(線)並禮讓行人優先通行,而行人亦須養成行走行人穿越道的習慣,不要因一時的搶快或疏忽,造成生命財產損失。
    
永和分局長江振茂表示,將持續利用轄區校園活動、廣播ㄏ電臺、有線電視、LED看板,宣導『遵守交通規定』、『尊重路權』、『禮讓行人』的重要性,駕駛人若實踐禮讓及遵守交通規則,對弱勢的行人而言,通行的權利便能受到尊重」。駕駛人能做到禮讓,不僅提升交通的安全與順暢,更是促進社會良好風氣的最佳示範。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