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0

一張圖看一周天氣!各地依舊熱、周三起中南部會下雨

#氣象 #天氣 #太平洋高壓 #炎熱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在臉書預報天氣,未來一周還是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台灣天氣依舊炎熱;不過周三開始到下周日受到熱帶低壓系統北上後,環境場再度轉為西南風至偏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雷陣雨範圍也會加廣。
 
氣象局說,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未來一周台灣就像一顆熱番薯一樣,還是熱熱熱,都快「糙輝搭」。
 
一張圖看一周氣象 (圖/中央氣象局)
一張圖看一周氣象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說,這陣子太平洋高壓太猖狂, 一直壓著不讓熱帶地區發展出熱帶低壓系統,但南北能量總是要交換一下,果不其然的最近突然冒出一個熱帶擾動。
 
不過氣象局說,太平洋高壓始終還是老大,還是壓得住,因此這個熱帶擾動成颱的機率並不高,但它還是有機會慢慢發展,以接近或成為熱帶性低氣壓的強度,在周一晚至周二一整天接近台灣的東南部海面一帶,因此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需留意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說,周三開始到下周日, 熱帶低壓系統北上後,環境場再度轉為西南風至偏南風,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需留意午後雷陣雨,易有局部較大雨勢, 出門記得帶把傘,到山區活動留意天氣的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