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0

北漂議題發酵 藍綠口水戰

#高雄 #韓國瑜 #北漂族 #許乃文 #假新聞 #地方

中國時報柯宗緯/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拋出北漂議題後發酵,但究竟北漂人口有多少,沒有確切官方數字,引發藍綠口水戰。前鎮小港議員參選人許乃文炮轟,韓國瑜指稱的41萬為不實數據,蓄意引發市民恐慌,要韓別當假新聞製造者。許乃文指出,韓提出41萬北漂人口,算法從1946年至今0—100「累積」移出人口。

若照韓邏輯,台北移出133萬人、桃園移出31萬人、台中移出29萬人、台南移出51萬人,全台逾1成人口都在漂,質疑韓刻意挪用數據引發輿論,讓高雄成眾矢之的。

前鎮小港議員參選人許乃文。圖/中時電子報

前鎮小港議員參選人許乃文。(柯宗緯翻攝)

許乃文也自行試算一番,他引用勞動部資料,2006年底起計算,高雄由公司投保勞保人數從96萬人成長至111萬人,就算扣掉外籍移工,仍增加12萬人。他並指出,從行政院主計處平均每戶可支配所得調查,縣市合併後,高雄從2011年85萬元成長到2017年98萬元,共成長15%,6都第2僅次於台南市;平均每人每年可支配所得,這6年成長18%,代表實質所得成長,表示高雄有在進步,為何韓國瑜整天說又老又窮?

他認為,人流往首都發展是全球潮流,年輕人口下降更是世代結構少子化造成。他知道北漂一定有,如何吸引北漂族回流的政策才是重點,呼籲韓國瑜討論須基於正確事實上。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陣營表示,高雄市年輕人北漂的問題是否嚴重?假如不嚴重的話,民進黨提名的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會特地製作影片,呼籲北漂青年回鄉投票嗎?高雄市近年來的經濟發展確實表現不佳,民進黨一味的擦脂抹粉,能夠掩蓋年輕人大量出走的事實嗎?聰明的政府找方法解決問題,愚笨的政府卻是只會找藉口掩蓋事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