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0

桃園新明青創基地開幕 可望帶動桃園AI青創風潮

#地方 #青創基地 #軟體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桃園報導

桃園新明青年創業基地昨(9)日正式開幕營運,為桃園市第三座青創基地。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可望帶動桃園AI青創風潮,並陸續成立「三大、三小青創基地,與二個育成中心」,盼桃園成為最大的創業聚落。

「桃園新明青創中心」原為中壢第二公有零售市場閒置空間所改造的青創基地,經過結構補強、裝修後改變使用型態,已遴選出包括無人機、機器人教育、智慧節能等12組創業團隊進駐。除提供新創團隊獨立辦公室、共同工作空間等硬體設施外,也規畫提供高速運算工作站、自建伺服器、Amazon雲端運算平台等軟體,也提供創業諮詢與資金籌措對接管道,希望打造AI與機器人領域人才。

桃園新明青創基地昨(9)日開幕營運,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四)打造桃園第一座AI與智慧機器人創新場域。(圖/郭及天)


桃園新明青創基地昨日開幕營運,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四)打造桃園第一座AI與智慧機器人創新場域。圖/郭及天

目前桃園已有三個小型青創基地,包括發展物聯網為主的「青創指揮部」,原作為倉庫使用的「安東青年創業基地」經活化後,現以AR、VR技術為主;第三個是昨日啟用的新明青年創業基地,以AI加上機器人教育為發展特色。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府支持桃園的青創、文創、農創、客創及社會企業的創新創業,陸續設立三個大型青創基地,占地5公頃「虎頭山物聯網創新基地」預計今年底動工,作為車聯網和資安的測試基地。

青埔的「亞洲創新人才交流中心」為亞洲矽谷計畫的核心,中華電信預計投資150億元經費與市府合作,規畫為桃園版的軟體園區,以軟體通訊為主,培養軟體人才,引進國際大廠進駐;「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預計今年發包,結合經濟部工業局「馬達矽谷計畫」,讓需要工廠型態的小型實作工廠進駐。

鄭文燦表示,另有「中原創業村」、八德區中華電信的創業育成基地,桃園將提供三大、三小青創基地和二個新的育成中心,給予青年創業最大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