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0

搶會展商機 台中飯店衝住房率

#旅客 #台中 #飯店 #住房率 #地方

工商時報曾麗芳/台中報導

受景氣低迷、新型態商旅分食等不利因素影響,台中觀光飯店市場今年上半年平均住房率衰退約一成,眼看暑假旺季已來臨,卻旺季不旺,部分飯店業者全力衝刺下半年住房率,積極搶攻大型會展商機;例如台中藝術博覽會、台中自行車周等大型活動,以期提高整體住房率。

以日月千禧酒店為例,今年邁入第6屆的「台中藝術博覽會」,7月20日至22日將第5度於日月千禧登場,藝博會把客房當成展覽空間,每次活動期間平均預訂的客房數超過360間,帶動當月平均住房率提高1成以上。日月千禧酒店表示,台中藝術博覽會今年一口氣承租4個樓層與多場次的會議室,合計包下61間客房、超過370間客房,預期將吸引上萬人潮前來看展,有助於提高日月千禧7月平均住房率1成以上。

台中七期日月千禧酒店。(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中七期日月千禧酒店。(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僅如此,預計9/26-9/28登場的「台中自行車周」,可說是台中自行車產業與飯店業的超級大事,每年可為金典、長榮桂冠、永豐棧、林酒店、日月千禧等主要業者,帶來龐大的會議租賃與住房商機。以日月千禧為例,去年就接獲超過450間客房,且台中自行車周期間、各飯店可說是一房難求。

每年「台中自行車周」的最大贏家、當屬金典酒店。由於金典酒店的宴會廳可彈性變換為會場設攤場地,總是吸引指標性廠商進駐,引起其他同業跟進,金典酒店每年自行車周吸引超過150家廠商、承租6個樓層設攤,一個展期至少賣出逾千間客房,9月住房率總是飆新高;而長榮桂冠酒店也是吸引超過百家廠商包場地設攤,帶動平均住房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