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2

台南飯店9月住房率 空前衰退

#地方 #登革熱 #觀光業 #飯店 #住房率

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空前嚴重的登革熱疫情,已重創台南觀光業,五星級飯店平均住房率,在災情最嚴竣的9月間,與去年同期相較重摔兩位數,業者坦言,不少行業營業額衰退比率幅度,比當年的SARS疫情,還要慘烈!

台南高檔飯店平均住房率。(中國時報)

被喻為幸福城市的台南市,史無前列爆發登革熱疫情,且罹患人數不斷攀升站上兩萬大關,隨著該疫情來得又急又凶,導致不論是知名景點、知名夜市、各大飯店、各商旅,甚至是小吃店,都明顯感受到來客量急速「冷凍」。

業者坦言,商旅、行旅,甚至是大飯店的生意真的是一落千丈!預訂的客戶一波波取消;有飯店業者一次被取消200人次的大團,餐飲業也是數十桌,甚至整月數百桌的取消預訂,因此,9月的寒冬,真的讓業者苦不堪言。花園夜市的業者直言,疫情嚴竣時,擺攤的人,比來逛夜市的人,還要多很多,日營業額連當天的租金都繳不起!

這波疫情真的只有一個字可形容「慘」!飯店業者分析,於2002年間所爆發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是區域性的疫情,對以國內旅遊為主的台南觀光業衝擊,遠不及這次來得嚴重,連台灣在地人都不選擇來台南觀光。

根據資料顯示,9月間,台南各大飯店的平均住房率,繳出空前衰退的營業報表,整個市場直接萎縮,單月平均住房率最佳的台糖長榮酒店,9月平均住房率勉強守住60%,與今年以來動輒站上80%不可同日而語,甚至已因有大團取消,直接下探至40%餘。飯店業者直言,儘管10月間,取消預訂的客戶已明顯減少,但欲恢復原有水準,恐得再等上一段時間,保守估計應落在明年1、2月間,主要還是要視疫情後續發展,以及天候轉涼情況而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