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61

首課囤房稅國庫估多48億元

#理財 #房屋稅 #囤房稅 #稅收 #國庫 #非自住房屋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今(104)年度房屋稅於5月1日開徵,繳納期限至6月1日截止。財政部表示,今年房屋稅開徵件數達822萬4,808件,稅收估為677億3,034萬元,比去年增約48億元、成長7.62%,續創新高。

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副局長葉國居表示,今年房屋稅開徵總件數為822萬4,808件,新北市開徵件數最多、共計162萬件,稅收最高者為台北市,稅收總計138億元;六都總稅收達532億元,占整體稅收比重達七成八。

房屋稅條例去年修正通過,非自住房屋稅率提高為1.5%至3.6%,財政部授權地方政府可依持有戶數自行訂定差別稅率,今年僅台北市、連江縣實施差別稅率;另私人醫院診所或自由職業事務所的房屋稅率也提高為3%至5%,自住稅率不受影響維持1.2%。葉國居指出,新修正房屋稅條例上路後,首度開徵囤房稅,受影響戶數75萬6,519戶,占全國總件數9%,因稅制變革而增加的稅收達20億2,040萬元。

另外,今年房屋稅開徵件數較去年增加22萬餘件,成長2.77%,主因在於房屋稅條例修正、各地方政府調整路段率等稅基,以及新增建房屋增加所致;除了新屋增加之外,各縣市調高房屋評定現值,也是房屋稅收成長的重要原因。

財部表示,104年期房屋稅繳款書已全寄發,今年新增列印QR-Code專區,選擇以信用卡或活期(儲蓄)存款帳戶轉帳繳稅者,可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描QR-Code行動條碼,就能完成線上繳稅。財政部官員提醒,未收到房屋稅繳款書或遺失者,請於繳納期限內,向房屋所在地地方稅稽徵機關申請補發,或由財政部稅務入口網站線上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