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百齡橋堤外移車12小時改3次 北市府挨轟

#地方 #政策 #交通 #百齡橋 #泡水車 #北市府
中國時報記者陳薏云、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百齡橋下堤外停車場日前有不少車輛來不及移走而泡水,議員炮轟市府未依SOP通知民眾移車、拖吊,北部預估22、23日有豪雨侵襲,市府深夜通知民眾移車否則拖吊,最後雨勢不如預期,又臨時在清晨取消拖吊,一波三折令當地里長痛批矯枉過正、擾民。市長柯文哲強調,這是80、20法則,要絕對安全有些事就會多做,將檢討如何拿捏。
 
氣象預報周末大雨將至,柯文哲取消輔選行程留在台北坐鎮,不料堤外停車場移車SOP又亂成一團,22日晚間8時許勸導民眾盡量不要把車停到堤外,深夜11時許改為要求停放在士林堤外停車場的車輛要移走,否則將拖吊,怎料雨勢不如預期,市府昨清晨5時許宣布不用移車,不到12小時改了3次。
台北市百齡橋下堤外停車場16日有超過50輛車來不及移走而泡水,市府遭議員炮轟沒依SOP通知民眾移車、拖車。(摘自我是士林人&我是北投人臉書社團)
台北市百齡橋下堤外停車場16日有超過50輛車來不及移走而泡水,市府遭議員炮轟沒依SOP通知民眾移車、拖車。(摘自我是士林人&我是北投人臉書社團)
士林區葫東里長郭淑玲痛批,晚上11時臨時通知要移車,民眾老早就入睡根本找不到人,堤外有6個停車場,但歷年較會淹水的大多在三腳渡區域,市府沒有分析大數據跟評估雨勢,深夜通知堤外所有300多台車移走,根本是矯枉過正、擾民。
 
國民黨議員李明賢指出,過去經歷那麼多次颱風都順利度過,柯文哲的心已不在市政,整天扮演民眾黨主席才會亂成一團,提醒柯文哲一旦被扣分都會造成民眾黨扣分,必須以市政為重。
 
民進黨議員陳慈慧也表示,柯文哲先前稱國民要自行負責的言論,凸顯出不體貼,如今又朝令夕改讓市民無所適從。
 
柯文哲昨則回應,天氣預報沒辦法百分之百準確,尤其強降雨更難預測,所以SOP可能要經過幾次修正才會比較正確,不過還是80、20法則,要絕對安全有些事情就會多做,但不想多做就可能踢到鐵板,府內會再檢討拿捏。
 
另外,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日前說,若當選市長,絕對不會人還在水門外就關水門。此說法遭藍白炮轟,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表示,及時關閉水門才能降低市民財產損失,批陳時中只有口號、無心市政;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怒嗆,陳時中應不太了解關水門有相關規範,如果不懂應搞清楚再來說;柯文哲直呼「不關水門讓水淹進台北市,開什麼玩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