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22

房貸利率新低 台商資金回流 房地產後市金融業樂觀

#政策 #地方 #房貸 #台商 #房市 #金融業

工商時報 朱漢崙/台北報導

 

根據金融研訓院向全體國銀及外銀或在台辦事處所作的10月BEI-市場指數問卷調查,大型行庫主管引述調查結果顯示,在未來房市方面,多位銀行高階經理人,認為房市將受到二大變數的影響,一方面利率低、股市好,對買方有所助益,但另一方面,總統大選逼近同樣會使買賣雙方更趨觀望,進而使「量價背離」的現象續存。

 

整體來看,銀行業者對未來三個月房地產的看法仍趨向樂觀,而且房貸利率在市場激烈競爭之下頻創新低,台商回流此時不僅會增加廠辦、商辦的買氣需求,亦將有意購置住宅不動產。

 

整體來看,銀行業者對未來三個月房地產的看法仍趨向樂觀。圖/好房網新聞資料照台北市景。 黃暐迪/攝影

指標大型行庫近期完成最新的國內不動產市場分析評估報告,不僅對於全國各大都會區的房市新建銷案成長量、購屋成交量作出分析,同時也引用不少學術機構對於未來不動產市場的預測看法。

 

除了金融研訓院的BEI指數所呈現的房市評估結果,根據台灣經濟研究院的觀察,認為受惠於先前拖延開工的建築標將陸續釋出,未來不動產景氣應正向看待,不過,市場也將觀望總統大選之後,政府對房市政策的態度,以及兩岸關係的變化,以及賣方的開價,甚至台經院有觀察到賣方開價有趨硬態勢,這也將使得來自交屋及餘屋擴增的壓力,仍需相當的時間才能去化。

 

對於各主要地區的房屋供銷量,大型行庫在最新報告中指出,觀察大台北地區、桃竹、台南的新屋供銷或新申請開工案量明顯增加,可見建商看好這些地區的後市潛力,其中尤以桃竹地區最被看好,不論是價、量都有超過一倍的成長量,大致集中在竹北、新竹、龜山;台北則集中在大同、大安、五股、淡水區,台南則集中在安南、永康推案。大型行庫主管也指出,台灣年齡結構趨向「高齡化」,房市成長動能恐將缺乏「新血」挹注。

 

大型行庫主管分析,稅籍資料顯示,台灣土地持有者近八成為45歲以上,北市更以超過65歲為持有不動產大宗,年輕人就是買不起,該現象對後市房市復甦也將構成阻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