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真的有高雄發票先生 5281張小額發票中30張

#地方 #理財 #發票 #統一發票 #小額發票 #中獎 #金額 #消費 #高雄發票先生
經濟日報記者徐碧華/綜合報導
 
「有啦,是9-10月這一期的統一發票,5,281張發票,中了30張,其中八張是雲端發票,總共中了8,400元。」高雄國稅局官員說。
 
網路媒體報導,高雄一男子兩個月買下4,600個一元塑膠袋,中了30張統一發票,引起高雄國稅局的注意。原本在兌獎後才會進行的「異常」查核,提前歸戶,證實了確有此事。不過,國稅局沒有透露個資,是男、是女?是年輕人?是老人家?國稅局都沒有說。暫時稱呼他為高雄發票先生。
 
統一發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統一發票。圖/報系資料照
 
分析高雄發票先生的行為後,官員指出,目前沒有發現任何不合規定的地方,發票金額為零才無法兌領,高雄發票先生持有的發票最小金額是1元,可以兌領。不過,現在還沒有到兌領的時間。
 
官員說,高雄發票先生主要消費地方是四大超商和家樂福,消費項目有1元的塑膠袋,2元的紅包袋、白包袋,8元的⋯⋯「總之,發票上記載的消費金額都比較低,但只是小額,倒不是全都是1元發票。」「這應該是個別嗜好,這位消費者很認真,四處消費。」
 
官員說,高雄發票先生總計有5,281張9-10月期的發票,總消費金額沒有計算。中了30張發票,其中22張是紙本,全中200元,八張是雲端發票,也是中最小獎500元,合計中8,400元。
 
官員說,統一發票的中獎率約千分之五,這位高雄的發票先生中獎率是千分之5.6, 「中獎率沒有比較高。」
 
「倒是他索要雲端發票,足見做了功課。」官員說,從9-10月期開始,增加雲端發票組數,100萬元獎有15組,2,000元有1.5萬組,500元獎有60萬組。而雲端發票也可以對千萬大獎等,等於紙本發票有的,雲端發票都有,雲端發票獨有的,紙本沒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