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5

房仲業19縣市 同步捐血做公益

#房仲 #全聯會 #業者 #捐血 #地方 #團體 #公益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房仲全聯會號召全台19個縣市房仲業者,於8月20日「房仲日」再度舉辦盛大捐血活動,共計4,970位房仲經紀人共襄盛舉,創下國內單一團體單日捐血最高紀錄。

房仲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房仲經紀人經高考通過,具備專業房產知識,未來希望主管機關能制定一個官方認定的「房仲節」方向來努力。林正雄指出,目前全聯會將每年8月20日訂為「房仲日」,主要是去年因二類謄本事件,全國房仲業者原本將發動史上第一次萬人房仲上街遊行抗議活動,這個被譽為最不可能的艱難任務,後來與政府溝通成功,得到許多同業的肯定,為樹立此溝通典範,將8月20日訂為「房仲日」。

為秉持「取之於斯、用之於斯」回饋社會的精神,選擇以捐血活動作為公益活動的開頭,去年全台19個縣市房仲業者,共捐血3,526袋,共計88萬CC。他說,房仲19個縣市同一天發動捐血,是國內很少有單一產業發起如此大規模捐血活動,房仲業可說是創舉,今年捐血創下國內單一團體單日捐血最高紀錄4,970袋,總計高達124萬CC的熱血。

林正雄表示,軍人、律師、工程師等目前都有特定節日,房仲經紀人也經高考通過,也應受到主管機關肯定其專業及社會地位,未來希望朝向政府認可制定的「房仲節」方向來努力。林正雄進一步指出,在房仲業舉辦別具意義的公益活動之際,目前業者最擔心的還是房屋持有稅的問題,此爭議若不立即凍結,不僅嚴重影響產業發展,還會大幅削弱國家競爭力。

他說,近幾年來,台灣一直陷在稅改爭議上頭,以往奢侈稅針對建商、豪宅稅指向特定高端族群,但房屋持有稅的調漲,影響的將是100%的民眾,每個家庭都跑不掉,主管機關將會面臨空前的壓力。他表示,房仲業高峰期全台約有7,450家房仲門市,到目前為止僅剩5,800多家,預估今年全年對產業失望而離開市場的房仲家數可能會有1,000家,若從高峰算起,減少2,500家房仲,預估將約有4萬人生活會陷入困頓。

由於政府目前仍無意擱置房屋持有稅爭議,預估今年全台移轉棟數將只有約23萬棟,GDP成長1%以內,若不立即凍結傷害全民信心的議題,明年經濟可能出現負成長。

林正雄認為,地方政府對房屋評定現值、公告地價及現值評議不透明,無產業代表無法監督,對民眾權益傷害太大,建議行政院趕快召集地方首長討論持有稅議題,若放任地方首長擴權,一但各縣市議會通過,後果將無法收拾,此外,針對非法房仲問題,他說,全聯會登記的合法房仲,1年平均只有4.5件糾紛發生,政府應對房仲糾紛進行分類,還合法房仲清白,且房仲是特許行業,希望主管單位大力取締非法業者,讓合法房仲在產業上扮演關鍵交易秩序的角色。

林正雄強調,5年來台灣已陷入「以公平正義之名」的死胡同,在鄰近國家日、韓全力衝刺經濟之際,台灣還陷在拔鵝毛的屠宰場中,公平正義被無限上綱,改革需要條件與環境才能成功,無法一步登天,台灣需要一個穩定的稅制,人民與企業才能有安穩的投資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