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2

恐經台灣 獅子山颱風如炸彈開花

#颱風 #獅子山 #炸彈開花 #台灣 #外圍環流 #水氣 #路徑

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颱風獅子山如炸彈開花,不排除經過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這幾天各地仍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但周四之後,受到颱風獅子山(LIONROCK)外圍環流影響,水氣將會增加,各地都會有降雨機會,由於獅子山颱風附近沒有明確的導引氣流,氣象專家形容,獅子山路徑變化大,如同炸彈開花。

獅子山颱風路徑。(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心華表示,第10號颱風獅子山朝向琉球附近海面移動,短期之內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但颱風獅子山周三、四就會移動到琉球群島附近,因為之後的動向不明確,不排除會經過台灣附近。

張心華指出,獅子山目前強度為輕颱,由於獅子山的位置緯度較高、海溫較低,再加上附近也有多個熱帶低壓、颱風正在形成,以致能量分散,推估獅子山強度頂多至中颱左右。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獅子山目前正在日本南方海面,向西南西轉西南緩慢進行,朝琉球方向接近,由潛勢預測圖可觀察到不確定性範圍相當的大,代表其未來動向是很不確定的。

主要還是因為牽涉到西北太平洋上有3個颱風,彼此之間的位置、強度、結構,三者的相對距離,包圍在外的「季風低壓」環流都會影響路徑。

吳德榮提到,7、8月至目前已有11個颱風形成,比氣候平均值多2個,可能會更多。因為有利颱風生成的「季風低壓」型態,會持續一段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