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0

250隻死雞漂河上 雲縣防疫二級啟動

#雞 #禽流感 #新虎尾溪 #地方

記者蔡維斌/雲林報導

雲林縣台西鄉新虎尾溪康熙橋下,被人丟棄大批死雞,禽屍散落河床,慘不忍睹,雲林縣府昨天除啟動防疫二級,也派員清撈並展開消毒,台西警分局同步調閱監視清查,很快找到涉嫌丟棄雞屍的馬姓養雞業,他坦承丟死雞,訊後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法辦。

台西鄉新虎尾溪被人丟棄大批死雞,防疫所人員穿防護衣沿著河流清撈雞屍(記者蔡維斌/攝影)

近來雲林地區接連傳出雞鴨禽流感事,台西鄉康熙橋下綿延數百公尺,前天又被人發現漂來大批白羽死雞,懷疑是不肖業者隱匿疫情偷丟死雞,趕忙報案。

台西警分局獲報馬上主動調閱周邊道路監視器清查,鎖定可疑車輛,昨天到馬姓車主的養雞場,仍發現有部分斃死雞,他坦承本月6日載了5、60隻死亡的烏骨雞丟棄橋下。

縣府昨天也啟動二級開設,並到該雞場採樣,檢測是否禽流感,並追查銷售通路,以免疫情擴散,縣長李進勇指示,加強養雞熱點巡查,並要求動植物防疫所研擬啟動空拍機監控督導。

防疫所人員昨天也穿著防護衣進入新虎尾溪河道清撈死雞,並沿著河床撿拾,共清出約250隻死雞,並打包送往化製廠火化,同時也在河床進行消毒。由於馬姓雞場負責人只承認丟幾十隻,其餘死雞來源,將再進一步追查。

防疫所長廖培志說,凡查獲亂丟死禽畜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先裁罰3至15萬元,如驗出禽流感陽性反應將進行預防性撲殺,若飼主隱匿疫情,撲殺將不予補償。

縣府說,非法棄置斃死禽畜,可依廢棄物清理法可處1到5年徒刑併科罰金300萬元,若因而造成疫情蔓延,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處3年以下徒刑或拘役,併科100萬元以下罰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