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5

漁港淤沙變湖…遊客讚好美 漁民心裡苦

#地方 #尚武漁港 #堰塞湖 #台東觀光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台東尚武漁港因東北季風影響,港嘴被淤沙封阻,港區宛如「堰塞湖」,海天一色的倒映美景,讓遊客大讚「好美」;但漁民們卻開心不起來,因為連續14天無法出海捕魚,「快沒飯吃了」,抱怨縣府清淤動作牛步。

台東縣府農業處副處長許家豪表示,委外清淤工程採一年一標,今年度清淤工程日前才決標。為不耽誤漁民出海捕魚,廠商清淤機具最快近日就會入港,開始清淤。

尚武漁港有200多艘舢舨在沿岸作業,主要以捕油帶、青蘭及鬼頭刀等魚類為主。地方人士指出,過去漁港沒有淤沙問題,85年擴建後,因漁港設計問題才開始出現淤沙狀況。

每年冬天東北季風到來,強勁風浪及沿岸海流將北邊大量漂沙帶往港嘴,經常堆積堵塞,阻礙航道,造成漁船無法進出港。但這段期間正逢油帶魚的產季,攸關漁民農曆過年的生計。這次漁港港嘴又堆積淤沙,漁民只能望海興嘆。

「都沒辦法出海,快沒飯吃了!」吳姓漁民無奈地說,已經是第14天沒出海捕魚,每天期望怪手機具能夠趕快開工,就能早一天去捕捉油帶魚,賺一點錢好過年;有幾艘船為了生計,停靠到屏東旭海漁港,但扣掉油錢成本,還是不比從尚武漁港方便省錢。

漁港遭淤沙封阻,港區宛如「堰塞湖」,海天一色的倒映美景,意外吸引了不少遊客來遊玩拍照,直呼「好美喔」!只是漁民心裡一點都不美,他們可不希望這種「如堰塞湖的美景」天天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