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7

南到北連環爆 禽流感疫情正處高峰期

#地方 #禽流感 #雞 #家禽 #農委會
記者彭宣雅、李光儀、鄭為真╱連線報導
 
禽流感疫情失控,原本疫情僅出現在種鵝、蛋鴨及屏東大武山密閉式蛋雞場,現在台南肉雞和雲林肉鴨也淪陷。農委會畜衛所所長蔡向榮坦承,現在正處於禽流感疫情高峰期。
 
漏夜撲殺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工作人員,凌晨先至種鵝場投藥,再將昏迷鵝隻裝袋,送化製車全數撲殺。 (記者卜敏正/攝影)
 
 
台南市今天傳出有2,500隻白肉雞疑似感染H5N8,台南市政府中午跨局處召開禽流感應變會議,動保處長李朝全表示,截至今天中午台南有8間養禽場4400隻鵝雞鴨,疑似感染H5N8,但因農委會檢驗單位大塞車,結果尚未出爐。
 
李朝全表示,今天新增通報的是麻豆區的鵝及鹽水區白肉雞,白肉雞雖然檢驗為陰性,但是突然暴斃2,000多隻。
 
今通報疫情的桃園市,則是大園、平鎮區各有一肉鵝場疑似出現禽流感,鵝隻都是從南部運往桃園。雖然每場只有約四、五隻死亡,但業者還是主動通報送檢,檢驗報告未出爐前先進行移動管制。
 
蔡向榮說,目前H5N8也可能傳染給雞,因此嚴格禁止雞鴨鵝混養,有些農場一次養多種動物,現在絕對禁止混養交叉感染,地方防疫單位也應該全面訪視進行消毒,以最快的速度,阻絕新型病毒在國內繼續傳播。
 
至於補償方案,防檢局長張淑賢表示,各地方政府將會組成評價委員會,根據現場禽隻年齡及染病情況進行評價,評價完向防檢局呈報,將補償農民六成,原則上經費將由農委會和地方政府各分攤一半。
 
張淑賢舉例,若養禽場飼養3,000隻鵝,已經死亡2,000隻,最後確診撲殺1,000隻,政府補償的金額僅限於確診撲殺的1,000隻鵝,因此越早通報,農民損失越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