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0

廣告帆布阻逃生 豆花店老闆喪火窟

#居家 #火災 #豆花店老闆 #廣告帆布 #阻逃生

記者陳淑芬/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屯區忠勇路某大樓的1樓豆花店,6日清晨發生大火,火勢猛烈延燒到2樓。消防分隊前往灌救,發現賴姓老闆受困2樓陽台,全身多處焦黑送醫不治,疑因陽台遭廣告帆布覆蓋封死而無處逃生。

廣告帆布阻逃生 豆花店老闆喪火窟(圖/陳淑芬翻攝)

消防局表示,昨天清晨3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忠勇路1棟大樓起火,並出現爆炸聲,消防局陸續出動消防車等救災救護車14輛及34名救災人員前往搶救。豆花店清晨大火驚醒附近民眾,消防局連續接獲10多通熱心民眾的報案電話。消防人員緊急趕往現場,發現11樓RC建物的1樓冒出大量火煙,火勢猛烈竄燒到2樓,立即布署水線搶救。

消防人員進入2樓火場滅火,發現1男子受困陽台,坐臥較隱蔽的小空間內,全身多處焦黑。因大樓外牆及2樓陽台以廣告帆布全部覆蓋封死,搶救人員緊急自外牆破壞廣告物結構,拉出男子時已無生命徵象,緊急送醫搶救,到院前已死亡。據了解,起火大樓1樓是豆花店,前方是店面,後方則放置冷凍櫃等相關生財工具;2樓為45歲賴姓老闆的住處。

消防局初步研判,起火點在1樓,因火勢太過猛烈,賴男逃到2樓陽台,卻又受阻於廣告帆布,無處逃生而造成憾事。台中市消防局第六大隊副隊長何景文呼籲,住家對外陽台及窗戶不管是設廣告看板及帆布等物,一定要保留暢通的逃生空間,否則若不幸發生火災,恐怕阻斷逃生求救之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