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6

專家怎麼看?Fed轉得太鴿 美國投資人搔頭 

#寰宇 #路透 #美國聯準會 #股市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玲╱即時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這次貨幣決策比上次更鴿,美國股市不漲反以小跌作收,可見Fed轉得太鴿、轉得太快,一時摸不著頭緒,一時不知該如何反應。

在可預見的未來利率不會調升的情況下,20日美國股市最初的反應是把跌幅消去,但隨後反彈停滯,小幅收低。彭博分析,這雖可解讀是上次聯準會首次轉鴿以來股市已漲約20%的修正,但也引發了問題:Fed如此明顯寬鬆都無法推動美股重回去年9月高點的話,還能有什麼靈藥可用?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 路透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 路透

不妨來看幾位專家解讀Fed最新政策:

●彭博專欄作者伊爾艾朗:

Fed超級鴿派的政策大轉彎,反映對國際環境和金融市場波動的關切,同時也意圖為美國經濟買個保險來堵住白宮的嘴。他認為Fed最新決策犠牲了今年一整年的政策彈性,迎合多頭投資人的期待。

●路透即時快評作者Richard Beales:

Fed向金融市場屈服,因為經濟數據雖然露出全球和美國本國經濟成長趨緩的跡象,但Fed看來反應得更進一步。

●Sit Investment Associates資深副總裁Bryce Doty

Fed決策顯然預料經濟成長會大幅下滑,尤其是全球經濟。外界搞不為何政策大轉彎,為何這麼快停止縮表,本來只是「暫停」升息,現在改口不升,大家納悶:出了什麼事?

●FTSE Russell全球市場研究執行董事Alec Young

Alec Young認為,市場已完全消化Fed從年初開始的轉鴿,投資人不應該太興奮。美中貿易協議可能令人失望,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個數位的企業盈利低成長等因素,都讓股市依舊面臨重大阻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