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

男女公廁1:4 女性免再排長龍

#公廁 #台中市 #公園 #盧秀燕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計有近180座公園綠地的公共廁所,但男女公廁比例不一樣,造成女性如廁不便。台中市長盧秀燕跑行程,發現女廁常大排長龍,男性上男廁卻來去自如,內政部《建築技術規則》規定男女公廁比例1比3還不夠,台中市將調整為1比4,公共建築將以身作則。
 
6公廁獲五星認證
 
「蹲坐比例也要有所調整」盧秀燕說,如廁文化不僅對應著城市生活水準,直接關係到民眾對公共建設的觀感,為破除公廁不安全、不乾淨的印象,打造陽光公廁,公廁男女比例也要進一步調整。
 
台中市長盧秀燕跑行程常發現女廁大排長龍,男性到公廁解放卻輕鬆來去自如,要求男女公廁比例調整為1比4。(盧金足攝)台中市長盧秀燕跑行程常發現女廁大排長龍,男性到公廁解放卻輕鬆來去自如,要求男女公廁比例調整為1比4。(盧金足攝)
 
盧秀燕表示,跑遍全市各區,發現在公共場域上廁所時,女廁大排長龍,男廁使用者來去自如,男女公廁比例1比3還不夠,將調整為1比4,並於推動陽光公廁時落實,也調整蹲式與坐式馬桶比例,因應老弱婦孺不同需要,讓市民有所選擇。
 
現行《建築技術規則》廁所比例是1比3,男生有1座廁所,女生就有3座公廁,盧秀燕決定中市男女公廁比例調整為1比4,換句話說,男生如有1座廁所,女生就要有4座,新的公共建築都要符合規範。
 
改善137處五穀輪迴所
 
盧強調,台中市展開陽光公廁計畫,利用這個機會進行調整,因男女生理條件不一樣,如廁時間也不一樣,蹲坐型式比例也會合宜調整,以前是為打掃方便採蹲式居多,年長者、年幼、身障朋友使用蹲式不方便,蹲坐不能全都同一個形式。
 
環境保護署舉辦「全民綠生活公廁評比享綠點」活動,由民眾網路票選全國前50名五星優質公廁,全市共6處公私部門管理的公廁獲選。
 
台中市環保局代理局長陳宏益表示,去年至今年共爭取環保署補助經費約4318萬元,市府編列約1322萬元,計改善137座公廁,其中包括15處陽光公廁,明年也將向環保署爭取補助經費2436萬元,編列市府609萬元,再改善82座公廁,營造更多五星優質公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